【新西兰签证】新西兰签证攻略@sg

第三次办visa, 显得轻松很多。新加坡办理新西兰签证,是把材料送到一个服务代理就可以了,不需要提前预约。

准备:(可以参考http://www.vfsglobal.com/newzealand/singapore/

我准备的材料有:

1. 填好的申请表格,可以从这里下载。

2. 飞机票订单,不过不需要提前买好

3. hotel的book单,直接从booking上面预订一个可以取消的就可以了。

4. 银行最近三个月的账单。

5. student letter

6. leave approve letter, 我就直接从系统上申请了假期,然后批准了以后,有email自动发到邮箱,直接把approve的email打出来交了。虽然这条在checkList里面没有写,但是看网上很多人都说需要交

7. student pass

8. 护照

9.如果去开会就要交Invitation letter之类的东西

带上这些材料,直接去代理中心,那里的工作人员只会帮你check材料有没有问题,比如表格有没有漏填,有没有必须的材料没有交的。 确认无误后就付申请费+服务费,申请费172新币,服务费40新币(话说比美国的还贵),新西兰的签证是可以用visa或者nets付的,但是澳大利亚的只能付现金。

付完钱以后,会拿到一个单子,上面有visa申请的号码,根据号码可以在网上查看申请的状态,因为如果选择短信通知的服务,需要多加3新。

大概过了一周,我收到新西兰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的email,问我去新西兰干什么的已经机票没有买好,我就回email说去旅游的(其实是开会+旅游),机票等拿到visa后再买。后来她又问我假期申请的letter上面有个名字是什么意思(其实那个是conference的名字),然后我只能告诉她是conference的名字我要去参加的,她就让我把invitation letter, registration fee receipt发给她。很快她就告诉我visa approve了,让我过两天去拿。

新西兰签证还是挺容易的,如果到大使馆以后出了些小问题,会email联系,补上就行了,而且处理我的visa的那个officer感觉还挺Nice的。

Tips: 

1.  提交visa材料以及取visa的地方都是在New Zealand visa Application Centre, 20 Cecil Street, #11-02 to 05 Equity Plaza, Singapore 049705 坐mrt到raffles place下车就可以了。

2. 其实那个visa办理中心,新西兰,澳大利亚以及英国的visa办理都在那里。

Leave a comment